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召开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部署大会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9-08

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部署大会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文:石乐/朱邦勤

201798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部署大会和检查员经验交流分享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20位安全卫生检查员。

                                 

20169月实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卫生自查制度以来,植科院安全隐患、安全事故的发生数量极大的减少,实验室风貌也得到极大地改观。为了将全院实验室的安全环境与卫生工作更上一层楼,新学期特地召开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人员换届、工作部署与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首先进行检查人员分组,检查培训。根据实验室分布对检查人员分组,安全卫生检查是以安全隐患为第一,检查时按照评分细则认真仔细的检查,不能放过每一个死角,不能放过任何有安全隐患可能的地方。检查工作不只是检查当时,还会以简报的形式实名通报全院师生,更要跟进后续整改。

                                 

随后邀请了优秀检查员石乐,徐国亮,蔡萌,王南四位同学进行了检查经验分享。石乐分享说:在检查时与各实验室人员和老师保持良好沟通关系,灵活使用打分细则,数据汇总和图片规范整理。同时他也勉励新进成员既来之,则安之;在工作中能做事,会做事,能与人共事。蔡萌建议要从微小之处着手,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王南建议说要认真负责排除安全隐患,不仅反映问题还要解决问题。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向大家宣读了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给全院教师群发了一封邮件《致全体植科老师的一封信:我们应该向作重学什么?》。每个实验室应该做到张启发院士提出的“实验室要继续把室容室貌放在生命线的位置上高度重视,坚决抓好。”

据了解,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每两周将在全院拉网式展开,初步定在每月的14日与28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