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在研究生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11-30

全体研究生: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研究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进一步落实上级文件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现决定面向全院研究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使研究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目标,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扬青春梦想,勤奋刻苦学习,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对象与形式

活动对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

活动形式:以支部、班级和实验室等为单位,多种形式相结合开展活动

三、主要活动安排

(一)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2017年11月中旬前,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详细内容见附件一)。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制订明确的书面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支部内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的时间与主要内容;要求每位党员撰写2篇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于党员手册,月底学院党委将采取抽查的方式检查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同时依托党支部立项项目,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以实践活动让研究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业余党校活动

11月底,学院将组织研究生骨干、党支部书记培训,邀请专家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引导研究生学思践悟,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时代要求。同时各培训班积极创新形式、贴合主题分组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学习、社会实践、特色创新学习活动。

(三)弘扬民族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12月中旬,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代表,集中参观红安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深刻认识学习革命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2018年1月30日前,学院将以“知党规、守纪律、做表率”为主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答题竞赛。并给予竞赛中成绩优异者相应奖励。通过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知识竞赛的模式,以赛促学,加深研究生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五)学习成果及学习先进评比活动

  2018年4月30日定期上交的学习记录、党员的学习心得以及先进个人优秀事迹进行评比。同时在明年“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选拔出优秀案例后,利用书记例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进行展示宣传。并将评比结果计入相应党员考核记录中。

各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时,加强经验总结交流,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

        2017年11月    

附件1:主要学习材料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三)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四)十九大审议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六)有关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的社论、评论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