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交流会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11-09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刘雪媛 供图 朱邦勤)117日中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交流会,围绕如何深入学习、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学习。本次会议由党建办公室主任朱坤淼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研究生各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党建办公室主任朱坤淼首先对十九大就“三农”提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即关于“三农”的五个重点作以下分享:一是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提出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新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三是为农民送来一颗土地延包三十年的“定心丸”;四是拓宽了一个核心任务的渠道即扩大农民增收;五是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最后朱坤淼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作为党员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党支部开展一系列党内外活动,作为农业人,要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特色为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栽培一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罗雅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十九大感想,她从大家对于学农学就是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生活的理解到现在大家对转基因植物和高产水稻的关注,提出认识层面的改变体现的就是一种社会的进步、思想的进步,并分享了自己帮助创业同学解决水稻病虫害和水稻种植问题的事例,她表示这也是在为促进“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栽培二支部的党支部书记陈芳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后,对十九大的学习提出了一个建议,建议以植科院党建办公室为主办单位,参照“每天听本书”和“十天读本书”,设置一个以音频为主的微信公众号,帮助忙碌的研究生们在实验、工作之余倾听党的十九报告。

水稻专业党支部书记李沛表示,通过对十九大会议内容的关注学习,自己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十九大提出的诸多如“全面小康”、“新时代”、“主要矛盾”、“教育优先”等关键词汇中,最让自己记忆深刻的是贯穿整个报告的“新”字,她表示,面对一个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水稻支部新的支部书记,更应该树立新的目标,团结支部每一位成员,用心办好支部每一活动,带领支部树立起一个崭新的形象。油菜第二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陈姣以本支部开展的立项活动为切入点,谈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感悟,她表示每一次对十九大的学习都让自己对党更加敬佩,她认为响应党的号召、支持党的方针政策、参与党的理论学习是我们青年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我们身处社会哪个工作,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发展建设中去。

交流会上,各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十九大的学习心得,并对十九大提出的热点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作了总结发言,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进行了解读,他表示面对当前社会遇到的新机遇和新矛盾,我们更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随后他向我们分享了《榜样》中廖俊波的事例,强调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干部应该要时刻心系百姓,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要求所有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向前辈学习,传承和发扬先人后己的优良作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