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0

根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拟将博士符合条件的19人进入答辩评审名单(见附件1),硕士符合条件的32名同学进入答辩评审名单(见附件2),具体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

硕士:2017101308: 30

博士:201710131430

二、考核地点:主楼三楼会议室

三、考核方式:1、进入答辩评审的同学,本人根据国奖申报材料,做涵盖自我介绍、已取得的研究成果、成果创新实践性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做汇报答辩。每名同学准备3分钟的PPT报告(答辩中严格控制时间,计时结束即停止,否则按违规取消资格)和2分钟的评委问答;2答辩PPT于10月12日16:00点前发到邮箱zhike_yjs@163.com邮件主题及PPT命名格式如下:“方向-博/硕士-姓名”,答辩当天提前15分钟到会场抽签确定答辩顺序,无故未提交材料与到场答辩者视为放弃;3、答辩分组按照遗传育种、作物栽培、植物病理、农业昆虫和农药学五大类依次进行(硕士作物专硕与植保专硕依次排在后面)。

四、评委组成:学院根据遗传育种、作物栽培、植物病理、农业昆虫和农药学五个二级学科方向组织各一名副教授及以上、教务秘书、答辩秘书等7位评委进行答辩考核。(按照学校要求,涉及导师严格执行回避制)

遗传育种包括:作物生物技术、作物遗传育种、生物质能

作物栽培包括: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生理学、生态学、药用植物

植物病理包括:植物病理学、微生物

五、考核标准: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考核参考要素

项目

评审参考要素

阐述演讲

PPT制作质量较高,报告人思路清晰、形象端庄、语言流畅

报告内容

数据可靠,资料详实,成果丰富

阶段成果

突出重点,成果具有创新性

综合素质

积极参加德育活动及校园学术活动及文化竞赛等综合表现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投票细则

赞成意见用“〇”标记,反对意见用“×”标记,允许投弃权票,弃权票上不允许做任何标记。

六、公示:学院依据答辩考核结果,确定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71010

附件1博士答辩评审公示材料(公示时间10月10日-12日,工作时间可来主楼217现场互相查看)

附件2硕士答辩评审公示材料(公示时间10月10日-12日,工作时间可来主楼217现场互相查看)

附件3国奖名额分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