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评选2015-2016学年度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9

全体研究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企业奖学金是由社会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设立的,用于奖励或资助相关学科领域德智体全面发展,表现优秀的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的评选是研究生年度评奖评优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加强学风建设、激励研究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设奖单位相关协议,现开展2015-2016学年度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选工作。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奖学金设置奖项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5-2016学年度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设置的奖项包括:1)裕国香菇奖学金;2)华良种业奖学金3派森诺协同创新助学金。

二、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为我院在校正式注册取得学籍、学满一年的全日制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新生,可按硕士研究生身份参评)

企业奖学金按照设奖单位的条件和要求,根据研究生2015-2016学年度综合测评排名进行遴选。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再参评企业奖学金。

三、企业奖学金类别、金额及名额分配

(一)裕国香菇奖助学金(13人,共计110000元)

1.博士生研究生 3人,10000/人,限食用菌及相关学科。

2.硕士生研究生10人,8000/人,限食用菌及相关学科。

(二)华良种业奖学金(10人,3000/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6人,重点实验室玉米团队4人(包括植科院、生科院研究生)

年级

方向

人数

博士研究生

全体博士

1

15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2

植物保护学

1

14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1

植物保护学

1

*企业要求

重点实验室玉米团队

4

(三)派森诺协同创新助学金(8人,2000/人)

年级

方向

人数

博士研究生

全体博士

1

15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2

植物保护学

1

14级硕士研究生

作物学

1

植物保护学

1

*企业要求

重点实验室玉米团队

2

    

    四、申请条件

(一)  申请以上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

3.热爱所学专业,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自学和钻研能力,在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4.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文体活动,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举止文明;

5成绩优良,研究生英语通过六级(或发表高水平英文文章);

6. 每名研究生本年度只能获得一项企业奖学金。

(二)“裕国香菇奖助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全校从事食用菌及相关研究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各学院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1)从事食用菌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2)科研能力强: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造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在SCI收录期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或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3. 研究生在读期间可以重复申请。

(三)“华良种业奖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华良种业奖学金”所覆盖的学院及专业方向的硕士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3.科研能力强: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造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等),在SCI收录期刊或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

4.已获得过“华良种业奖学金”的不得再次申请。

(四)“派森诺协同创新助学金”评选条件

1.符合申请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2.“派森诺协同创新助学金”所覆盖的学院及专业方向的硕士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3.科研能力强:研究方向比较前沿(与基因测序相关性比较大),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造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等),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

4.已获得过“派森诺协同创新助学金”的不得重复申请。

五、评审程序及方式

1.个人申请。申请企业奖学金的研究生须提交《植科院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申请评审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到主楼228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学院评审。学院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对申请企业奖学金的研究生进行评审,采取材料评审和择优答辩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名额指标按奖学金类别和相应学生人数比例划到作物学和植物保护两个一级级学科。

作物学一级学科包括:作物生物技术、作物遗传育种、生物质能、特种栽培、作物栽培、生理学、生态学、药植;

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包括: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植物病理、微生物。

3.学院公示。全院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时间3天。

六、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的政策制定、宣传动员、申请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评审、结果上报、工作解释等各项工作。下设办公室,挂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评审委员:刘克德 魏友伯 黄见良 边银丙 邱法展

  书:李志强

七、时间安排

1、提交材料。

时间:截止129,星期五下午4点前,逾期不候;

地点:主楼228

注意:每名研究生本年度只能获得一项企业奖学金。获得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再参评本次研究生企业奖学金。

21210-12日,学院根据评选条件和名额,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与评选办法,组织推选出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进行评选,拟定获奖人员名单。

31213日,学院公示最终结果。

八、材料要求:

1.企业奖学金申请表(打印版)。

2.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成绩单(加盖公章)、六级证书、发表文章、荣誉证书等支撑材料复印件。

附件1企业奖学金申请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