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干部招聘公告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9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干部招聘公告

为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研究生会及传媒中心,以“奉献自我,服务大家”为理念,诚挚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促使同学们真正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和自我管理。因工作需要,经院学生党总支研究决定,现面向全院研究生,招聘院党建工作办公室、研究生会及传媒中心成员若干名,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报名。

一、招聘目的

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协助院系工作,增强学生自我管理体制运行的流畅性。发掘更多有能力、有思路、有热情的同学,加入党团学组织,锻炼提升自我。

二、招聘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

三、招聘对象

全院研究生(任职期间确保大部分时间在校)

四、招聘岗位设置及要求

所有岗位应在具备以下条件的基础上,同时符合各职位的具体要求:

1.有责任心,对工作有热情;

2.对研究生会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所参选的部门各项职能和工作熟悉;

3.品学兼优、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党建办公室成员需为中共正式或预备党员。

(一)党建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能:建设和发展学院研究生党员队伍,教育和管理全院研究生党员,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并协调各党支部开展日常工作。

1)秘书处

招聘人数:2名(秘书长)

主要职能:协助党建办公室主任开展党建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起草、编排、发放党办材料,存档党员信息;整理办公室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管理党员材料。

2)组织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组织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档案审核

3)宣传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及党建工作宣传报道

4)纪检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及培养考核。

(二)研究生会

(1)主席团

主要职能:主席对研究生会全面负责并主持院研究生会工作,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定期向校团委汇报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完善各项工作,处理研究生会日常工作、分管部门工作并协助主席进行日常监督及总结。主席团主持召开研究生会内各项会议,研究布置工作。

(2)秘书处

招聘人数:2名(秘书长)

主要职能:负责协助主席团开展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起草、编排、发放、存档研究生会重要文件与制度;整理办公室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管理办公室所属的物品;在主席团和下属部门之间起到良好的纽带作用。

(3)体育部

招聘人数:3名(部长)

主要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竞技活动,活跃同学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体质;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大型活动的准备工作和组织工作。

(4)文艺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文体部负责举办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引导学生提高艺术品味。

5)生活保障部

招聘人数:2名(部长)

主要职能: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宿舍卫生,组织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学生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学生的生活服务;组织开展勤工助学,学生贷款等事宜。

(7)学术科技部

招聘人数:3名(部长)

主要职能:协助院系相关部门抓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会等,活跃校园学术氛围。

(8)创新创业部

招聘人数:4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狮山就业”公众号动态推送,协助院系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就业咨询,就业统计等事宜。

(三)传媒中心

(1)传媒中心办公室

主要职能:作为传媒中心的枢纽部门,统筹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络。制定工作计划、分配工作任务,并对中心内部奖励处罚予以备案;同时负责主持院传媒中心工作,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定期向校传媒中心汇报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搞好全面工作,处理传媒中心日常工作和解释事务、分管部门工作。

(2)秘书处

招聘人数:1名(秘书长)

主要职能:协调各部门间的关系,敦促中心各项活动的开展;监督落实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主持中心的相关会议,并记录、整理会议情况;收集、保存各类档案、各项活动的材料。

(3)宣传部

招聘人数:4名(部长)

主要职能:配合研究生各种常规性大型活动的开展,策划从前期到后期宣传方案的完整;结合研究生需求、社会需求,挖掘具有宣传潜力和意义深刻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并针对其策划宣传方案;利用视频、海报、图片等立体化、多样化媒介手段,进行全方位宣传。

(4)新闻中心

招聘人数:5名(部长)

主要职能:全力执行有关的宣传策划方案,负责各项活动、相关新闻的报道,对各学院提交给研究生网的新闻稿件进行审查;承担日常的采访、拍摄、撰写报道的事务,主动发掘、报道新闻点;同时负责招募、培训记者团成员,提高记者的业务素质。

(5)网络

招聘人数:3名(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院网(http://cpst.hzau.edu.cn/)的网站建设与维护,包括新闻稿件上传和消息发布;专题网站的建设与维护,针对具体的大型活动制作专门的网页进行宣传,与其他部门联合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大力推动院微信公共平台、研究生官方微博的运转,利用新型网络手段开展宣传工作。

温馨提示:有意向加入传媒中心的同学,发送电子版申请表时可附加一份文字作品或摄影作品(单反、手机不限,主题不限),该项提示不为硬性要求。

五、招聘流程

1.9月3日:植科院网站、微信平台、QQ群公布招聘通知;

2.9月4日:张贴招聘海报;

3.9月3日至9月9日(截止于12:30):提交岗位申请表及个人简历;

六、报名方法

1. 请申请人在9月9日12:30前将岗位申请表、个人简历以附件形式发送至 zkyyh2016@126.com

2.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年级专业+申请岗位”

3.报名联系人:李志强 电话:02787282131

点击下载:植科院招新申请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