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在校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1-03-20

近日,我校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我院组织申报的3个项目获得1金、1银、1铜的佳绩,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其中我院“点亮星空”本禹志愿服务队“守望邻里,农耕文化进社区”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种下梦想的种子,放飞田埂上的梦”项目获得大赛银奖,三田创新工作室“阳光阡陌-公益科普教育实践项目”获得铜奖。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鼓励学院相关团队积极申报,努力培育和扶持更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守望邻里,农耕文化进社区”项目,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点亮星空”本禹志愿服务队,结合植科院专业特色,向社区居民宣传农耕文化及白蚁防治方法,用以点带面的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并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让社区志愿服务融入社区百姓生活。“点亮星空”本禹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利用专业所长,将农业栽培、昆虫认知等农业生产及防治相关技能运用在传播农耕文化,加强社区虫害治理等方面。2020年11月,“守望邻里,爱卫知识进社区”项目获得武汉市“青春社区”项目大赛三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成立于2013年,以 “种下梦想的种子,放飞田埂上的梦”为宗旨,致力于为贵州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种下一颗走出大山的梦想种子,在完成传播知识、人格引导的同时,也给当地一些儿童也带去关爱和陪伴,激发他们对外界世界的向往,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我们借助多种媒体平台的不断宣传,极大地增强了团队的影响力,并且为当地小学的进一步发展带去新的社会关注,为当地教育扶贫事业带来新的活力。团队更是培养了一群有抱负、有理想的年轻人投身支教,也为华农的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输送更多的青年才俊。我们不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更坚持强农兴农为己任,运用专业知识对当地农民进行农业科普,邀请到植科院教授实地指导农业,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曾经被教过的孩子长大了,并加入我们,而未来,还会有更多人通过小宇宙的平台,照亮这条支教的路,也会有更多的孩子因此放飞希望,拥抱梦想。



三田创新工作室结合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专业特色课程——三田实习课,联合学校老师创立了三田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旨在基于三田实践基地进行面向社会大众的公益性自然科学类科普推广。项目采取“互联网+”的方式进行新媒体运营,通过线上创作科普课程、田间作物生长的视频及科普文章对中小学生进行科普教育,线下举办特色活动打破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大众对传统农业的刻板印象、丰富在校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推广智慧农业进校园。目前,工作室项目获得2020年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铜奖。




文字、图片:穆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