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邓文辉:做优秀的华农人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6-09

2020年5月,保研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邓文辉被评为院优秀毕业生。大学四年里他还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与优秀团员等荣誉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


邓文辉的四年大学生活充实丰富,曾在大一时担任新闻中心干事,足球队队员,舞龙队队员与绿光艺术团团员,在大二大三时担任副班长,叶脉支教队成员,党支部组织委员等。但他从不因活动太多而耽搁学业,他喜欢通过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来实现自己开学时就已定好的学习目标,同时也方便自己课下有时间来做其他事情。同时他指出,“课下时光不仅是用来体验校园生活的,课下对知识的主动探索也是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这种主动性不能心血来潮要早有准备。”提到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问题时,他说到他会把每一件事情按照轻重缓急记在手机的备忘录上,然后有条不紊地做好。除此以外,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思考自己这段时间对学习与工作各方面的重心倾向,然后有规律地进行调整。

关于自己与华农的故事,邓文辉依旧清晰记得军训、叶脉支教队团建、大别山抓虫子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青藏旅、写新闻、南湖跑、舞龙队和足球队的训练及去其它学校参加舞会等难忘的回忆。“丰富多彩的华农生活帮助我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使我能依照本心,不负自己对科研的兴趣及想看世界的心,也为了能提高学历、增长见识。”面向未来,邓文辉想发展兴趣爱好,做vlog记录生活,同时明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读研。

如今,六月毕业季的风将带邓文辉去更广阔的天地,但他心中依旧爱着华农,他认为华农让他变得更开心、更幸福、更充实、更智慧、更积极,他热衷于做一名华农人。

“我爱说自己是一个华农人,不仅因为我很爱华农校园,还因为华农追求卓越的精神已经深入到了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邓文辉讲到,“希望大家都能在美丽的华农学会做一个温暖的人,朝着太阳生长,不卑不亢,清澈生活。同时练就独立人格,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文字何庚达 徐梦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