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曹森: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6-09

曹森,2020届植物保护专业毕业生,她通过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硕彦计划,成功保研至本校植物病理学专业。她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全面发展,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众多奖学金及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同时,她也曾担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创部部长和植保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



2016年9月踏入未知的校园那刻起,曹森便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全新的生活,要活得跟之前不一样,不管是在性格还是在能力上都要有一个改变和突破。对于自己大学四年的表现,她给了自己满分,她笑着说:“在大学四年里,我尝试了很多之前没做过的事情。虽然我做不到别人那么出彩,但是别人也没有经历过我的快乐。每个人的大学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为这份独一无二打100分!

在曹森的成长之旅中,朋友的陪伴是不可或缺的。“记得大二快结束的时候,有一次我因为一件事情而情绪崩溃,我以为没有人会注意到,然而晚上回到宿舍以后,却看到我的桌子上有一块精致的小蛋糕,还有小纸条”,说到这里,曹森笑了笑,“虽然我们都没有说话,但是我感受到了她们对我的关心,我的心里特别温暖。”曹森认为几个完全不同的人在一起居住四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包容、耐心以及尊重。



谈到为什么要选择植物病理学专业进行读研时,曹森答道:“我从大二就进入了李博老师的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从什么都不懂到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实验,再到对某个课题的背景知识和研究内容有一定的积累。在这个过程中我便对这个学科产生了情感。”尽管有时候曹森自己也不清楚会做到哪一步,但是想到现在所做的研究在未来有可能是一种很有用的方法或技术,她就会觉得很有意义。“尽管这看上去还很遥远,但是想着这些我就会觉得自己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做好课题,完成学业”,曹森笑着说,“这些看似达不到的目标更让我有动力。”


曹森认为每个人不同阶段经历的事都会改变之前的观念和想法,谁都无法预料未来。“对于我来说,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没有想着现在就要把自己当成未来某个行业的人来培养,这样我才能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她建议大家不要将某个人作为奋斗的标准,没有人可以是标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的,要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

 

文字崔浔 徐梦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