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优秀毕业生|田艳丽:挥手过去式,你仍是自己下一站的主角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6-09

她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农生院,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全面发展,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化农业MAP奖学金,康农种业奖学金等众多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同时,她也曾担任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生产类1802班学生班主任。她就是植科院植保1604班的优秀毕业生,田艳丽。




在校园--奋斗与欢乐同珍

2016年的天踏入校园的那天起,田艳丽就立志一定要用功学习。在大学的每一年里,她都给自己定下了奋斗目标:大一、大二好好学习;大三好好做实验、保研外校;大四好好丰富自己、不断尝试新东西。“我的空闲时间,并不都是学习,田艳丽讲到,“只不过我更喜欢所有事情都解决后的自由和轻松。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田艳丽的好朋友给她带来了许多欢乐和成长。“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督促,互相指正缺点,一起报名参加社团,一起聊娱乐,一起体验不仅仅局限于大学校园的生活”田艳丽回忆到。提到协会时,她笑道:“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写推文,我感觉很轻松,并且协会的副部对我们也特别好。”



在研途--目标与帮助并重

田艳丽在一开始就有明确的目标:去985高校,但也提前想好了如果失败了该如何兜底。

浙江大学是她心仪的学校,所以她很早就去浙江大学农学院官网浏览了老师的研究内容,最后根据她的兴趣并在刘文老师的帮助下确定了现在的导师。“我的保研准备大约用了一整年,大三上学期基本是疯狂去实验室,完善实验记录本。大三下学期把实验放轻,开始准备文书,联系老师及准备本校保研资格答辩。” 田艳丽在准备保研的途中受到了老师和师兄师姐极大的帮助:谢甲涛老师和卢新民老师帮她写了推荐信,几位师兄师姐帮她修改PPT,准备答辩工作。在谈到这些时,她充满了感激之情。

最后,她嘱咐学弟学妹们在面试时要记得带简历,面谈时放轻松,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多向师兄师姐询问,提前了解实验室氛围。

在分离—留念与憧憬并在

“这四年,我成为了我自己,也越来越喜欢我自己。” 这是田艳丽对自己四年大学时光的总结。面对即将要离开的地方,田艳丽回忆起与华农的点点滴滴,充满留恋地说道:“植保1604班的大部分朋友都留在了华农,他们是我所不舍的,三年的南湖也挺让人怀念,在华农的太多瞬间都让我留恋。”谈及未来时,她答道:“未来无限可能,目前我的打算是在科研的路上边走边看。

对于那些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与迷茫的学弟学妹们,田艳丽鼓励道: “凡是你想做的事情不要过第二遍脑子,一想到就去做吧。”同时她和大家分享了一句话:世界上最糟糕的路就是捷径,有时候敢冒险才能获得你最想要的。


最后,田艳丽谈道:“你身边也许有些朋友遥遥领先于你,也许有些朋友暂时落后于你,但这都是他们的节奏,你也应该有你自己的节奏,不能被他人轻易扰乱。愿大家都能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并在往后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文字:崔浔 徐梦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