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季专场分享活动暨党员半月谈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3日,我院成功举办“青春不散场,逐梦共成长”毕业季专场分享活动暨党员半月谈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问发部与党办活动组织部联合举办,内容涵盖当代大学生最关心的两大问题:读研之路与求职之道。

保研到西湖大学的史珺辉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他强调,在保研中一定要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去关注相应的导师,多多阅读他们的相关的文献,从而在与导师沟通时能给他们留下较深的印象。同时,他表示,在PPT的准备过程中,还需注意将PPT中涉及到的所有专业知识全部掌握,以便于问答环节的良好应对。在介绍自己的科研经历时,可以按照相应的逻辑顺序来进行介绍。最后他提到,准备好英语更加有助于在面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保研至本校的杨睿根据自己的经历,将保研的整个过程总结为四个步骤:保研前的寻找导师,自我准备、保研中的稳定心态、保研后的总结与计划。她强调,保研前的自我准备,最关键的是专业课的成绩要扎实,同时实验也要理解通,整理好。另外,她对自我材料准备的细节,以及保研中缓解焦虑心态的方法,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做出分享。考研至本校的张露讲述了自己的“风雨读研路”。她回顾了自己考研的过程,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她提到,针对不同的课程,采用思维导图或者上网课等方法,可以取得良好成效。分享的最后,张露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不要将大部分时间浪费在选择上;总结经验比埋头苦干更重要;要学会挖掘资源,掌握方法;要学会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通过参与研究生支教团获得保研资格的薛镜瑞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非常”之路。他表示,自己在支教过程中拥有了满满的收获和感动。研支团给予了他很多珍贵的经历,收获了真诚的情谊。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华农这个平台,走出属于自己的路。练人杰分享了自己的“2+2辅导员”成功保研历程。他结合自己的一系列尝试和经验,给同学们一些建议:尝试不要畏惧失败,要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提前了解毕业后的各种出口,主动汲取信息。要找到“主路”权衡分支,保持专注。

就职于牧原集团的黄江山讲述了自己的求职历程,他从自己的求职简历、初试经历、复试应对的问题等方面,详细告诉同学们自己关于求职的建议。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好的工作不会从天而降,命运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我们植科人都是最优秀的,请大家保持自信,一定能收获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就职于千喜鹤集团的李晓燕分析了近期我校以及植科院的目前就业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小技巧:掌握招聘周期、做好投递记录、学会权衡利弊、同时要恰当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朋辈交流帮助植科学子更好地了解专业未来发展,帮助大家理性择业就业,解决相关成长中所遇到的困惑,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文字:杨睿 李雨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