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印象昆虫·第三届农业昆虫影像大赛顺利闭幕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2-14

12月12日晚,由我校农业昆虫学教学团队、植科院本科生办公室、博物馆主办的“印象昆虫·第三届农业昆虫影像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第三综合楼A705举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农业昆虫教学团队负责人张宏宇教授,离退休教师代表荣秀兰,博物馆教师代表李晨以及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宏宇对大赛情况做全面介绍,他表示此次影像大赛历时两个半月,共收到参赛作品719份,经过线上线下严格遴选,最终有37份作品获奖。他宣读了获奖结果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其中植保1705班蔡文滔作品《彩色收割机》获得一等奖;水族1701班黄皓晨作品《武士面具》、植保1705班蔡文滔作品《拟虫QQ糖》、植保1705班汪奇灵作品《草地贪夜蛾幼虫特写》等五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植保1701班麻晓爽作品《准备交尾》、植保1704班汪奇灵作品《九月你好》等10个作品获得三等奖;植保1701班黎成越作品《蝽》、植保1703班周祺作品《灰蝶》等20个作品获得优秀奖;蔡文滔作品《拟虫QQ糖》、黎成越作品《蝽》获得博物馆永久收藏奖。此外,大赛新增优秀视频奖,由植保1701班杨滨源作品《蚜虫猎手》斩获。




蔡文滔表示,作为植保专业的学生,自己对昆虫始终怀揣着热情,通过本次摄影比赛能够展示自己的兴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获得二等奖的汪奇灵谈及他的参赛作品时说到,有的是偶然拍摄,有的经过了精心准备,他认为拍照的乐趣就在于能从生活的点滴中去探索美丽。



“这次颁奖大会不仅让我了解到了农业昆虫学改革的近况,更主要的是分享到了同学们既漂亮又科学的精美作品。”昆虫学退休教授荣秀兰感慨道。她谈到,农业昆虫影像大赛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锻炼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是传统农学课程利用新媒体新信息技术的大胆探索和创新,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她表示期待大赛的宣传能走出本学科、本学院,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孙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赛精美的获奖作品和同学们对农业昆虫的热爱,希望大赛能吸引更多的非植保专业的学生参与,将该比赛升级成为校级乃至是地区级别的大赛,让更多人体会到农业昆虫的魅力和农业昆虫学的趣味,获得更美好的“印象昆虫”。



    据悉,本次活动是植科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营造“文化品位、学术品貌、育人品性”的重要实践。旨在通过对昆虫的摄影,进一步强化师生交流、加强对学生美育引导,营造崇尚学术的育人氛围。




大赛一等奖作品(蔡文滔摄)



博物馆永久收藏奖(蔡文滔摄)



博物馆永久收藏奖(黎成越 摄)



文字:蔡泽  张萌

摄影:李洪宇 马嘉忻 张彤

审核人:张振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