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第4次支部书记暨教研室主任会
作者: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6-14

68日下午4:30,学院在院楼C302召开2021年第4次支部书记暨教研室主任会,研讨交流上半年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各教研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布置6月份支部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各支部和教研室介绍了上半年支部和教研室重点工作,尤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农药教研室介绍了《植物化学保护》等专业核心课建设以及年轻教师承担课程和参加讲课竞赛情况;生态耕作教研室介绍了教研室教师课程负担情况,认为除了气象与三田课的教师比较饱和外,其他课程老师还有进一步提高教学量的空间;栽培支部与教研室汇报了支部在蕲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了支部通过精读精讲等方法扎实落实每月党建工作安排情况;植物病理支部和教研室分享了建设经验和做法,支部通过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等平台发挥老带新优势,帮助青年教师做好规划,支部还邀请王国平等老教师回忆支部建设史,另外通过与大方县支不团支部一起开展党员1+1等形式,对接青年学生;育种支部扎实落户每月党建学习工作安排,到湖南大学开展党建联学,并到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昆虫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等工作,邓望喜、雷朝亮等老一辈科学家到支部讲党课、分享学科发展史;种工教研室认为要围绕专业强化课程实践和班主任队伍建设;遗传教研室认为要利用其他学院师资建立大课程组;应用生物与农药教工党支部介绍了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情况,还认为在选课上要加强调研,更加合理排课;生理生化教工党支部认为教研室要加强对年轻人规划帮扶,在教学资源上适度给予倾斜,要加强支部活动建设,提升教师幸福度和荣誉感。

副院长罗朝喜认为要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质量,让本科生在答辩过程中接受学习锻炼,上好大学本科最后一课;要重视上课纪律,推进课程思政,守好责任田,让课堂成为传道受业解惑之所;要尽量参与《写作与沟通》等课程教学中,以及重视教学竞赛和评比。副院长王满囷认为学党史就是担使命,研究生是人才强国战略的核心力量,我们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目前学院研究生对服务、培养等方面还有诉求、有需要,我们要加快推进相关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求学体验,现阶段还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照,促进高质量就业、防治网络诈骗。

周雄要求全院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抓住骨干、抓实任务落实、抓实机制建设,要建立每月一次的教研会和支部书记例会,及时督查推进落实学院重点工作。双带头人要带头关心关照学生,切实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加强教研室建设,充分发挥每一名教职工的光热。学院要爱惜职工,要关心关照每个人、每个家庭,帮助每名老师创造自己的幸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