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育种教工党支部赴湖南大学和韶山开展党史学习
作者:陈伟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6-10

522-23日,育种党支部一行12名党员同志到湖南大学和韶山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以下三站组成。

第一站:与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进行党建交流。育种党支部首先与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生命科学党支部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两院共计30余名教工参加,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出席,副院长于峰主持。李勇军书记代表学院对育种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朱龙付院长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介绍了植科院相关情况。紧接着,湖南大学生命科学党支部书记赵小英从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教育活动和所获得荣誉等方面介绍了生命科学党支部的建设情况。最后,与会成员还就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增进友好合作关系。

第二站:参观岳麓书院提升师德师风。在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相关人员带领下,育种党支部赴岳麓书院参观学习同时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岳麓书院是一座延续千年办学的古老学府,“造就人才”和“传道济民”的教学风气一直熏陶着后世学子。2020917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岳麓书院考察当地思想政治工作并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同时教育年轻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深入了解“实事求是”精神的发起缘来,以及中国革命、抗战史和湖湘文化的历史脉承,受益匪浅。支部成员进一步加强理解了教师第一职责是“传道”,而为国家培养人才是本质职能。

第三站:赴韶山毛主席旧居开展党史教育。次日,党支部成员来到革命圣地韶山开展党史教育活动。首先,全体成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庄重地向伟人三鞠躬,表达对毛主席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紧接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和纪念馆,一句“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让人热血沸腾,而整个纪念馆也都充满了反奢倡俭、清廉如水的优良党风和艰苦奋斗、心系天下的人生信念。

活动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活动内容丰富,感受深刻,收获颇丰。兰彩霞教授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发自内心地感恩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伟大红色精神。邹珺副教授则表示深受革命前辈奋斗精神的鼓舞,也倍感支部大家庭的温暖,难忘这次红色之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