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巡察整改】学院召开智慧农业系成立推进会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1-25

  125日下午,学院在三综B308召开智慧农业系成立推进会。院长朱龙付及其他班子成员、3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罗朝喜主持。

  智慧农业专业负责人李林教授介绍了目前智慧农业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面对未来的专业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更多内容,作物信息教研室作为教学单元预计不能很好满足内涵式发展需求,成立智慧农业系是学院发展的大势所趋。与会专家则分别从“智慧农业系的发展内涵、核心”“智慧农业系的特色”“智慧农业与传统植物生产之间的关系”等多个方面对智慧农业系提出切实建议。

朱龙付指出,在当前学科背景下,推动智慧农业系的成立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是在组织架构方面,智慧农业系的成立对支撑学院学科管理、教育教学、绩效考核等方面有着积极作用;二是作为信息工程与传统农学深度交叉融合的专业,智慧农业系可以联合不同学科教师在同一平台上实现科研合作,有利于智慧农业更长远、深度发展;三是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发展背景下,智慧农业系作为全新引擎,也将带动传统农科专业迈入全新发展领域。

智慧农业专业属于国家首次批准设立的新专业,主要服务国家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健康等战略需求,致力培养作物学、信息技术与农业工程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