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保离退休党支部与本科生植保第二党支部开展交流研讨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8日,植保植保离退休党支部与本科生植保第二党支部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共同商讨两个支部拟合作举办的“唤醒城市,守望夕阳”志愿活动的开展形式。原植保系辅导员、植保系书记、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德光,植保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荣秀兰及支部成员,植保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汪芷璇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德光以“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主题,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细数过去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经济、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等。此外,联系到农业相关背景,陈德光指出,杨新美教授发展香菇产业帮助随县人民脱贫致富边银丙教授带领的食用菌团队,发挥农业科技的力量,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华农发挥农大多学科、多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随后,跟随十九大展望新的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他表示:“作为现代老人,我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充实活力,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时代老人,牢记为人民服务,积极参加党组织的组织活动,努力传递能量,同时当好老年教育志愿者。”他还指出,作为高校的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好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接受爱国和爱党的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最后,陈德光先生将保尔·柯察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句话与支部成员共勉。



在听取了陈德光先生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告以后,植保第二党支部成员们纷纷交流自己的体悟。李雪倩同志指出今年的新冠疫情并没有打乱国家的脚步,国家的发展正在稳步前进,同时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参与实践。林秋彤同志则分享了自己有幸参观杨新美教授帮扶的香菇基地的所见所闻,体会到党员在国家政策响应上的先进性。而汪哲同志也分享了自己暑期实践了解到的宜昌五倍子扶贫产业,感受到了农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力量。




会议最后,两个党支部交流研讨“守望夕阳”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形式及内容。“唤醒城市,守望夕阳”是前期植保第二党支部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而“守望夕阳”模块希望与离退休党支部老师们合作。面对这一方案,离退休党支部荣秀兰书记提出了形式多样化、活动次数不要太频繁、事先准备、主题明确等建议。植保第二党支部书记熊攀攀在听取了老党员们的建议之后,表示本志愿活动可以以“第二课堂施政”的形式来开展,通过新老党员的多对一,倾听老党员一生的故事,记录成稿,即是对老党员的陪伴,也是新党员学习的珍贵机会。


 

文字:袁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