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科院开展党建“1+1”“师生融乐,共话植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屠瑜璐、刘娟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0-12-16

2020年12月15日晚,植科院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联合本科生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师生融乐,共话植保”为主题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植物保护教工党总支书记黄俊斌教授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书记屠瑜璐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教工党员李国庆教授以“缅怀先辈业绩,奋发学习,继承植病防控事业”为主题,介绍了中国植物病理学的发展历史以及该领域邹秉文、俞大绂、戴芳澜、林传光以及我校杨新美先生等多位植物病理学家淡名利潜心科研、严治学矢志育人的生动故事,希望大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学好植物病理学,继承植病防控事业。


教工党员罗朝喜教授以“智慧引领未来农业”为题结合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有关论述解读未来农业,通过《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新农科三部曲为大家讲述了新农科的提出与落实,随后他介绍了我院在智慧农业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涉农高校要争做新时代高校强农兴农的排头兵,强农兴农需要师生共同参与”。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学生党员余闯同志说,“我们要力争做基础知识扎实,能力强,素质高的交叉复合型人才,做强农兴农的第一责任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贡献。”大学生党员赵丽同志提到,“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植保青年。”

据了解,植科院党委开展党建“1+1”活动,即一个教工党支部对应一个学生党支部,帮扶一名经济困难学生。党建“1+1”活动重点是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优化和提升大学生党建工作,也有利于专业导学、学术文化交流、科技创新等活动的开展。


作者:屠瑜璐、刘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