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科院开展第二讲“精读精讲”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02

         1031日下午,植科院在第三综合楼A705报告厅开展第二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题做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学院党员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



    李恺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面临的挑战以及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三个部分分享自己对党在纪律建设的学习体会。李恺讲谈到,一部党章史也是一部党的纪律建设史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的关键。她通过时间轴展示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的革命奠基时期、平稳度过曲折时期、改革发展时期。谈及信仰,李恺结合自己在尼泊尔访学时经历认为信仰与国家的强弱、人民的贫富无关人民有信仰国家民族发展十分重要习总书记所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



    随后,李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做为导引,介绍党的纪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及面对的挑战表示我国在党的纪律建设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党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民众的满意度也逐步提高。同时她表示中国共产党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党的纪律建设任重道远李恺阐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三个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纪律教育,让干部养成纪律自觉,做到心有所畏;通过文化建设培育党内纪律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内纪律的执行,坚决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纪律执行的督察和问责。



周雄围绕我们为什么依然坚持从严治党政治建设为什么至关重要两个问题进行总结阐述。他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执政过程中面临的四大危险,并前苏联的解体、东欧剧变以及新中国的改革开放等例子来论证党仍然需要从严治党管党的重要性。谈及政治建设的地位时,他认为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进行政治建设时需要满足理想信念、战略眼光、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四条标准。周雄表示只有理论的扎实才能产生坚定的理想信念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他倡议党员同志站在学校和学院及未来农业发展的高度,甚至在党和国家的发展高度中来全面深入思考问题

 

 

 文字:吴同舟 杨  睿 戚  杰

 摄影:王翘楚 马嘉忻 杨不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