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参观革命遗址 坚定红色信仰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11-04

  112日,植科院第七十六期分党校实践主题二组全体成员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

  同学们先参观了陈谭秋同志的纪念馆。陈谭秋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武汉是陈潭秋走上革命道路的起点,也是他早期从事革命斗争的舞台。通过视频介绍,对他生平的文字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陈潭秋同志的革命经历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及被陈潭秋同志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伍修权同志的展览厅,展览厅内一些物品吸引了一些同学的目光。经过时间的冲刷,一些文稿已经模糊到字迹难辨,一些铁制物也已经生锈,但那个时代专属的印记却印在了我的心中。一位同学颇有感触地分享着她的体会。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及其历史陈列展厅。展厅分为中共五大的历史背景,中公五大的召开以及中公在五大后的奋斗三大块内容,向人们述说着中国共产党当年的奋斗历程,彰显着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优秀品质。

同学们在每一张照片前驻足,阅读每一段文字介绍,站在一座座栩栩如生的历史雕像前,听着了解历史的一些同伴对这段事件的讲述,认真地参观展览。

“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面对蒋介石发动的四一二政变,国共两党合作出现危机的紧急情况下,毅然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并邀请国际共产组织相关领导人出席会议。这次大会,在思想上提出实行土地革命,建立革命民主政权的原则;在组织上第一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明确党的指导原则是民主集中制。这些举措都是中国共产党在幼年时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所做出的一系列探索。在听完讲解员的一系列讲解后,同学们心情激动地说:这让我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党的优秀品格,我们应秉承这些优良传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纷纷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这次参观实践活动使我收获良多,更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以及坚定了我追求共产主义的信念,我要努力学习知识,同时以一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也能成为光荣的党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