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11-04

  为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113日上午,植科院第76期分党校第四实践小组全体成员来到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学习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这是国共合作期间,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农讲所由教务处、大操场、寝室、膳堂及其他一些办公室组成。在全军事化管理下,他们身着布衣军鞋,打绑腿戴斗笠,并进行每周一次的军事演习。

  接着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这是毛泽东在1972年从事革命时与妻儿居住的地方,也是1927年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所在地。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在他身后有无数劣烈士为革命奉献出年轻的生命。团队成员朱文静说:“让我震惊和感动是罗哲烈士为了中国革命,惨遭迫害,英勇就义,但他却连一张自己的照片都没有留下。从中我感受到了当年这些革命先辈们投身中国革命的无比英勇与崇高的奉献精神,他们甘愿为了伟大的革命牺牲即使没有人记得、没有人知道。这种伟大的牺牲精神也应牢牢烙印在我们心上!”

  通过此次弘扬爱国精神、初心不忘砥砺前行活动,第四实践组成员对武汉艰苦革命历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