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校主题实践:参观八七会址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11-19

(通讯员:覃楚惟)1117日,植科院第76期分党校第九组的12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汉口鄱阳街“八七会址”进行参观。以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口号。

踏进纪念馆,“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展现在大家眼前。再往里走,纪念馆一楼分为“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大部分,以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材料向大家反映了八七会议举行的背景、会议的经过以及其后在会议精神指导下发动的秋收起义。大屠杀中牺牲党员们的家书、八七会议记录及其决议案、瞿秋白等会议代表用过的物品、秋收起义时红军的蓑衣……这些珍贵的遗留物,述说着八七会议这段沧桑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于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二楼为原状陈列,复原了八七会议会场,通过简单朴实的陈设,展示当年开会的实况:蒸笼似的房间里,参加会议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路线,撤消了他的总书记职务,选出了瞿秋白为首的中央临时政治局。毛泽东当选为中央临时政治局候补委员,在会议上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最后,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总方针,决定发动湘、鄂、赣、粤等省秋收起义。

本次实践让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不管是在过去的战争年代,还是在今天的和平年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正如积极分子舒衍所说的:“人虽去,物仍旧。心头生出的是对革命历史的沉思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同学们在参观中重温岁月,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同时,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赵兴龙也认为这次的实践活动让他坚定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