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观后感】我们的红色实践之旅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11-21

近日,我们第76期植科分党校第七组的小组成员前往了北伐第四军独立团攻城阵亡官兵公墓进行瞻仰学习,收获良多。

首先我们来到了纪念碑前,共同默哀一分钟,以表达了我们对于先烈崇高的敬意。之后我们来到了曹渊烈士纪念碑前,看着他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受到了当年抗战的不易。再向前走去,看着刻有阵亡军官及士兵姓名的墓碑和前面的花,我们知道,烈士永远不会被人们忘记。之后,在与场馆管理员沟通过后,我们进入了叶挺独立团武昌纪念馆,在里面,我们了解到了更为详细的关于这场惨烈战争的过程,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没有昨天先烈的负重前行,哪来现在的岁月安好。

生活在和平鸽衔橄榄枝自由飞翔的天空之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争取国家的独立、为建立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我们由清朝末年知识分子的反抗开始,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重行革命道路。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一代代文人志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种种不懈努力。通过这一部分的参观,同学们对历史、战争、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之后,安然栖息着一排排的革命烈士。这里没有尘世的喧嚣,只有苍翠的松柏傲然挺立,络绎不绝前来瞻仰的人民和碑前绚烂的鲜花表明他们仍未被忘记,虽然战争已然结束,但他们仍然静静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守护着这个他们生前梦寐以求的国度。革命烈士的肉体或许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仍一代代地传承着,激励着后人不断奋勇前行!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每个人都有很多收获,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作者:苏亚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