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红色三助”中期答辩成功举办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11-22







1121日下午,植科院2017级本科生“红色三助”中期答辩在分子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姜道宏教授、黄俊斌教授、王满囷教授、罗朝喜教授、王国平教授、周兴苗副教授、朱芬副教授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老师参与答辩。11名“红色三助”学员分别进行个人课题及在实验室的所学、所思、所悟。学院辅导员贾浩洋主持答辩会。

何晴琴同学介绍了个人课题“手性农药甲霜灵在环境指示生物颤蚓的立体选择性行为研究”,对实验设计和进行情况进行了汇报。肖杰丹同学对“桔小实蝇TvX1基因的功能研究”进行了汇报,在对桔小实蝇转录组进行高通量测序后,从中鉴定出TvX1,一个尚未鉴定功能的基因,转录组分析表明其可能影响雌虫生殖发育。林俐群同学汇报了个人课题“4株核盘菌弱毒菌株生物学特性及其携带病毒的分子特性研究”,她对核盘菌深刻解读,并深刻分析了课题目的和意义,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同学们的答辩给予点评。周兴苗老师谈到,希望同学们明白自己所做实验的科学意义是什么?应用价值是什么?做科研要有价值有收获,就需要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这样才能说做了有意义的实验。

黄俊斌老师短暂介绍了“三助计划”的历史,强调这是植科院培养优秀人才的特色活动,为本科生党员科学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王满囷老师则说到,“三助计划”学员应该珍惜机会,在完成自己的个人课题时有思考有实践,王满囷老师希望“三助计划”中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姜道宏老师最终总结到,课题实验要有明确的目的性,不要缘木求鱼,只有明白实验的目的并思考分析实验方法,才能向正确的方向继续进行实验。姜老师还强调,实验要多自己动手做,而不是看别人怎么做,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实践,自己做和看别人做是不一样的体验。做技术科学要争做第一个,不要做第二个。

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给11位学员颁发纪念品。


摄影: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