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员“1+1”】追寻将军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11-25

(通讯员:周慧 许承慧)1124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员红色1+1”活动,前往南阳镇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雪枫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


通过讲解员对彭雪枫将军生平的讲解,观看馆内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以及反映彭雪枫将军生平的影视纪录片,党员同志们一起追忆彭雪枫将军英勇奋战的戎马一生,感受他为党和抗战事业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峥嵘岁月。



   彭雪枫将军投身革命二十年间,南征北战,驰骋疆场;出生入死,艰苦备尝;革故鼎新,功勋辉煌。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称赞彭雪枫同志:“功垂祖国,泽被长淮”、“中华民族英雄”、“共产党人好榜样”。

雄风啸陇海,威震豫皖苏。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沉痛缅怀彭雪枫将军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他忠于党、忠于人民,毕生为共产主义奋斗不息的高贵品质,感受到他大公无私、坚持真理、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今天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学院本科生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郭东灵说到,“作为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要时时缅怀像彭雪枫将军这样的革命先烈们,并把他们作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永远保持对学习的激情,对生活的热情,对人民的感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要学习前辈们将国之重任作为己任,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参观最后,在馆内面对庄严的党旗,学院本科生植保专业第二党支部党员许承慧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作出庄严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图片:明淇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