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员“1+1”】植保退休党支部与植保专业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12-05

为了帮助植保专业师生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4日下午,植科院本科生植保专业党员和植保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会议室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邀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委员、学校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会长、原学校工会主席刘松年老师为党员们作学习辅导。本次会议由植保退休党支部书记荣秀兰主持。

会议伊始,荣秀兰书记简单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她讲到,这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一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的会议。

随后,刘松年主席从社会制度、国家形势、发展历史以及未来建设等方面畅谈他的学习感受。他指出,本次会议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基本一致,但是如今更加强调“坚持”。刘主席讲解道,这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需要。面对中美贸易战和香港问题,就好像“树欲静而风不止”,更需要全国人民凝聚思想,有统一的战略路线,因此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此外,他还从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中国自建国初始的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的结合等方面说明了这都是由人们对自由、平等以及美好生活的追求的天性所产生的。在制度问题上,刘主席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制度问题很重要,同时根本制度更为重要”。谈及“治理”与“管理”的区别时,他指出,两者都有治理、管辖的意思,但是“管理”的责任在于领导,而“治理”则强调相关利益共同者。而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也正是要强调“治理”,只有每个国家一起努力,才能解决环境治理问题。最后,他还就依法治国和文化建设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好的市场需要诚信与法律两者兼具,只有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依法治国才能真正落实。而文化建设则主要是价值观的形成,这一切都是很漫长的。

会议最后,在会党员对刘松年老师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文字:袁颖

摄影:许承慧

审核:贾浩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