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壮丽70载,奋斗新时代——植科院师生集中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1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2日下午,植科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学院各党支部教师及学生集中前往影院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作为主题,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息息相关又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带领观众重新回忆起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

影片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周雄谈到,“爱国是每一个人内心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我们每一位都在用实际行动爱国,今天来观看这个电影也是用另一种方式来释放这种情感,并从中汲取力量。”



观影期间,不少师生为片中情节感动而落泪,电影在全场深情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郑露副教授在观看影片后非常感慨,他说,“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人的无私奉献,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教师党员,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也激励着我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要更加努力工作,立足育人根本,为祖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研植1906班冯唐奇在影片结束后表示,影片中设计师林治远,科研者高远,升旗手朱涛等无数个“小人物”,为祖国的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让他感触颇深。“我们或许平凡,或许默默无闻,或许不能做出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我们都在为祖国的复兴与富强添砖加瓦,我们的祖国必将屹立于世界之巅!”



    文字:王先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