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青春志愿者新献礼,活力党支部再出发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10-20

为响应武汉军运会“对标奥运、适度建设、绿色生态、节俭办赛、便于赛后利用”的理念,1019日下午,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农学专业第二党支部、种工专业第一党支部一行共34人,前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先建村开展“祝国庆,迎军运——宣传环保知识,共建美丽武汉”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为构建“绿色武汉”献力。在完成村庄卫生清洁工作的同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帮助市民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


在分发完清洁工具后,各党支部同学自由组队,兵分三路开始先建村的环保清洁工作。据了解,先建村已列入《武汉市2016年度“三旧”(棚户区)改造及房屋征收实施计划》,作为城中村的生态底线,村内几无可利用地,亟待拆迁重置。由于村内垃圾箱,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站极其少数,路边房前各种难降解垃圾随处可见,零食包装袋、香烟盒、一次性塑料餐具、已使用过但仍未降解的纸巾等深浅不一藏于草垛、土层,且散发着异味。不到半小时时间,许多同学便填满了垃圾袋。

先建村村民表示,对于国家扶贫落实如此细致,实在万分感激。先建村要完全脱贫,还需要在卫生环境建设方面进一步改善。农学第一党支部刘孝文在活动结束后感叹,先建村村容一般,在今天短时间内的努力下只能做出非常微小的改善,日后长久的卫生环境还需要通过树立村民绿色环保理念,使村民共同携手创建才能实现更大改观。而李子萌则表示,自己在捡垃圾的过程中的确体会到了乱丢垃圾给清扫垃圾的工作造成的负担,个人的意义并不渺小,绵薄之力也可以提出新的想法、新的观点。农学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钟灵毓谈道:“帮助全国人民脱贫,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一直奋斗的事情。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驱使着我们不断在为这个社会发光发热。”此外,同学们纷纷呼吁,希望能够在先建村增加垃圾桶数量,以便村民丢放废弃,同时进一步增强道路基建,对沙土路段进行改新,防止下雨泥泞。


  通讯员:徐岚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