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科专业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23日中午植科专业党支部于第四教学楼c205教室举行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缓缓唱出的歌曲,支部成员在视频《15665,611612》中一同探寻新中国的密码,革命先烈追忆战争岁月、川藏线上为了修桥筑路而牺牲的‘桥墩里’烈士、连船渔民在党的关怀下登岸脱贫奔小康的故事等都给在坐的同志带来了深深地感动与震撼。

视频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明淇老师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谈到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仅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政治站位,在日常的学院工作、学生工作中更要做好良性舆论的引导者、问题矛盾的解决者,绝不能是沉默者,甚至起哄者。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反思自己是否对周围同学有良性的引导?明老师以奖助学金的评定为例,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引导大家深入反思与思考。最后明老师提出希望摒弃麻木的踏实感,活得真实一些,树立正确目标,为国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明老师的话引起了支部同志的积极反响,徐文彬同志与史珺辉分别结合自己入党后的经历,谈到在对党员考核、服务同学等方面的不足与反思,并提出以后会努力改正与提升;刘津易同志从规则的遵守、廉洁教育等方面讲述了党员应该具有的理想信念;阿依古再丽与牛改同志也分别作了发言。活动最后,明老师鼓励大家向前看,把握好今天与明天,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班级为学院多做实事,争取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