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物保护专业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6

10月25日上午,植科院植物保护专业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308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熊攀攀及支部成员共22名同志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孙玮主持。

会议伊始,孙玮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支部组成以及各个支委,并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孙玮向大家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要求。她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并且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根本动力、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提醒大家要深刻领会。支部纪检委员刘凯欣向大家介绍了三个“对照”的基本内容,三个“对照”即对照党章,对照准则,对照条例,并且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都能严格遵守,好好对照,争做合格党员,建设更好的支部”。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其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孙玮就支部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醒大家反省自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每一个党员还就自身的思想、学习、科研、工作、生活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也指出党支部现存的问题并且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随后还进行了党员评议环节。

 


“多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其人生历程中初心和精神,内化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支部书记熊攀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始了“书记微党课”。他结合《之江新语》谈到,习总书记的原话原理原汁原味,很多论述都是可以应用到学习和工作中,他就其中的六点对支部成员进行讲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坚守原则,增强责任意识,注重工作艺术;“两条腿走路好”,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让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量;“把好事办好”,在工作过程中尽心尽力,少给别人添麻烦;“搞试点要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可以大刀阔斧的创新,但是要谨慎行事,忌急躁;“打好团结牌”,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做工作要有凝聚力和认同感;“共演一台‘二人转’好戏”,要学会配合,不要在对方的缺点中体现自己的优点。“话语通俗易懂,但道理深刻”,熊攀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支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最后强调,支部成员要努力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提高自身战斗力,增强支部凝聚力。

 

 图文:邓竹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