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科院农学退休党支部与学院本科生党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09-24

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922日上午,植科院农学退休党支部与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共聚三综B308,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国庆七十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农学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合生、十余名退休党员代表与二十余名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合生汇报农学退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他从6个方面回顾近十年来党支部的工作和成果,一是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二是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教育,三是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四是关心学校发展、服务“三农”,五是加强组织观念,六是坚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退休不退志。他表示:“退休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抓好党建工作,继续发挥党员自身的余热。”

本科生党员代表赵丽以“理论学习我践行,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汇报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她总结到党支部活动有“正”“专”“活”三个特点,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丰富的党员活动,传播“新时代,新青年”的正能量。



农学退休党支部张月娟回忆自己成长中经历的坎坷,表示国家的命运、党的命运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国家富强人民的生活才会变好,但是我们的道路仍然很长,鼓励青年一代努力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农学退休党支部刘承智从“一带一路”出发多维度分析中国的发展。农学退休党支部许克进从海外学成归来,鼓励同学们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要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农学离退休党支部苏峥回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党的培养,表示党的伟大领导让国家、华农变得越来越好。

农学1702李子萌从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对党初心的理解讲起,谈到党员同志在面对困境时应该义不容辞、身先士卒。作为学班,她为新生班级制定了“三大纪律”,促进形成良好班风。植科1701阿依古再丽·肉孜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在党的领导下,学院进行“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是不忘初心,汇聚力量,传承时代发展的有力体现。植科1702吴成秀通过“吃生活的苦还是吃学习的苦”为切入点,表示自己将以更加努力奋斗的姿态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并希望祖国、华农、个人变得越来越好。17级农洞王春萌思考自己在新时代的使命,并以习近平同志回信寄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兴农强农为己任”与大家共勉。



  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在总结中向离退休前辈们致敬,回顾历史让我们永远铭记初心;为同学们的思考点赞,思考中扛起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传承前辈的精神并能创新后发扬。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学院“三全育人”党建“1+1”特色活动暨大学生党员半月谈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字:戚杰

摄影: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