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植科院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茶话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9

1028日下午,植科院离退休教职工茶话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离退休教师工作部部长鲁满新、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农学系系主任胡立勇教授、植保学科教师代表牛长缨教授、本科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张贵礼、辅导员熊攀攀参加活动。茶话会由植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



活动伊始,周雄首先向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代表全院师生向离退休老同志表达敬意,感谢离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周雄就学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考做了汇报。他谈到了“学深学透总书记回信精神,全面推动中国新农科建设”的人才培养方向,并向离退休教师报告了智慧农业专业建设的工作进度。他强调“立德树人”对于当下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和意义。他还鼓励全体离退休同志加强思想方面的学习,“中国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学习属于每一个人”,并表示“办学方向是一切的基础,行动上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建立新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会上,在场教职工们还一起为老寿星们过生日,共同为高龄寿星代表祝寿。老师们还向老寿星们献上鲜花和寿礼,祝福老教师们生活快乐、健康长寿。




今年80岁高龄的李合生老师作为寿星代表发言。他回忆并讲述了担任校老协维权部长的岁月,以及在学院党建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慨。他向学院对各位离休老师在政治生活上的关心表示感谢,祝愿植科院在新甲子元年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离退休教师代表李祥老师现场演唱了《好人一生平安》和他亲自改编的《老年朋友来相会》。他还用歌词“幸福的晚年属于国泰民安、敬业奉献幸福的老一辈”,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美好祝愿。



学校离退休教师工作部部长鲁满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离退休教师们长期以来的努力与奉献,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在这基础上砥砺奋进,并祝福离退休教师们在学校新甲子起点上,健康生活,幸福长寿。



     农学系系主任胡立勇、植保学科教师代表牛长缨等教师也发言并向离退休老师们送上了美好祝愿。

 

 


文字:齐英英 韩明瑞

摄影:彭奕鸣 齐英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