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校运会】鲜孟筑:热爱运动,永不停歇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8日上午九十二十分许,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女子100米比赛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植科院教职工代表鲜孟筑与其他学院参赛老师代表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开始前,起跑线上的老师们都纷纷做起了热身运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随着“砰”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每位老师都拼尽全力,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着终点跑去。看台上,同学们的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百米赛道很短,但是每位运动员也都铆足了劲,和其他老师一样,刚刚冲刺完的鲜孟筑有点气喘吁吁。“本科和研究生阶段都在华农读书,那个时候经常参加跳高跳远,拿的都是冠军。”鲜孟筑回忆起往事时兴奋地讲到。对于曾在小学就参加过专项训练的她来说,运动几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没有好身体怎能开展科研,怎能更好地工作?”在采访中,鲜孟筑表示,好身体是一切的保证,即使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锻炼的机会不多,也会尽量抽出时间去运动。“像严院长等等这些优秀的老师,都会积极组织一些集体的体育锻炼。热爱运动的习惯很好,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


科研工作以外,鲜孟筑兼顾着生活与家庭。积极及时地做好时间规划是她平衡工作与生活必不可少的妙招,始终秉持对运动的热爱成了她坚持运动、锻炼身体的最强动力。“我什么都爱玩一点,但是水平都一般,”鲜孟筑谦虚而幽默的说到。在学校的支持下,她和其他有同样兴趣爱好的老师每周都会约上两次球,“运动给人带来的开心是很纯粹的。”生活中不可避免有许许多多繁杂的事务,体育运动就成为了很好的调剂。

“最想传达给同学们的就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趁着年轻,一定要多多参加活动、勤锻炼。”采访最后,鲜孟筑如是说道。

文字:吴东睿 韩明瑞

摄影:王翘楚  张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