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闵玲:斩获佳绩 收获活力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1

在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八届运动会上,上个月刚回国的闵玲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多个比赛项目,分别取得三级跳全校第五、4×100米接力全校第六和10×50米接力小组第一的佳绩。她表示:“我觉得很自豪和高兴能为学院争得荣誉,同时自身也收获颇丰。虽然身体有疲惫感但是内心不会累,反而心情舒畅,就像蓄满了能量。”

成功因有失败而精彩

10月19日下午三级跳比赛场地上,没有此项比赛经验的闵玲说道“觉得自己弹跳力比较好,想来挑战一下。我很期待有这样的机会向其他运动员学习,我的优势大概是心态乐观吧。虽然比赛第一跳时由于重心不稳重重摔在沙坑里,嘴进了沙子,胳膊肘也摔得红肿,但是简单整理一下后,她便立刻调整好状态,观察、学习其他运动员的动作技巧。比赛肯定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所以我会努力追求更好不知道自己动作哪一点不标准,有一些担心,所以想仔细观察别人的动作要领。我一直相信点滴的学习总是会积累成巨大进步的。”在之后几跳中取得一次次更好的成绩,最终斩获了全校第五名的成绩。


运动场内场外的矫健步伐

“因为刚刚回国,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最近的行程安排的比较满闵玲上午还在实验室指导学生们做实验。尽管如此,她仍然在本次运动会参加三个比赛项目。在4×100米比赛结束后,没有来得及和队友们分享喜悦,便匆匆前往开会的路途。“重在参与,重在寻乐平时很喜欢运动,这次运动会也能帮助我恢复之前的运动状态和活力,虽然因为准备比赛更忙碌,但很值得。”她这样解释比赛初衷。

不仅比赛认真不慌乱,热爱生活和工作的她在平常也会很有条理的安排大大小小的事情。她的学生经常说:“看到闵玲老师迈着矫健的步伐穿梭在实验室、会议室、教学楼,我们自己也会斗志昂扬。她总能以一个乐观向上的姿态引领学生,我们不仅是从老师那里汲取知识,也更希望像她那样充满活力,以积极的心态做好当下的每一份工作。”

运动是工作的调味剂

“之前在读博士后时也参加过运动会,之后的运动会一定还会有我的身影。运动带来正能量,排解压力,我经常通过喜爱的运动来调节工作中的负面情绪,同时收获活力满满。”闵玲指出,在科研工作中充沛的活力也是极为重要的,它让人能够有坚定的意志力,不管什么困难都坚持下,而这种能力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运动获得。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领略到运动的魅力: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参加体育运动,换一个地方,换一种心情。这是很好的放松方式,帮助自己调整状态、保持动力、开阔思维。

文字:杨睿 申璐

摄影:彭奕鸣  张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