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田径赛场上的“全能健将”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1

1018日、19日,为时两天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在今年植科院的教职工参赛队伍中,有着这样一位全能健将:跳高、跳远、排球、短跑,她样样精通。她就是植科院研究生教务秘书李焕楠。李焕楠在此次校运会中共参加了三个比赛项目,最终取得了女子教职工跳高比赛第二名、跳远比赛第二名、10x50迎面接力比赛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赛前发掘兴趣,坚持运动

李焕楠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她从小学就开始接受专业的跳高训练,初中开始进行三级跳远的训练,高中发现自己对排球的兴趣后又积极投身到排球训练。从本科开始一直到现在,她每年都坚持锻炼,并在繁忙工作中抽身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她谈到:“我非常热爱运动,况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我才能搞好工作,做好科研。”在李焕楠看来,运动对她来说不仅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她还可以通过运动交友、娱乐身心和减轻压力。她建议每个学生都能够找到一项甚至多项自己喜爱的运动,并能够持之以恒地去锻炼巩固。


赛中及时调整,放平心态

李焕楠表示,“每次赛前我都会不断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做一些基础动作缓解一下紧张并努力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18日下午的跳高比赛中,李焕楠在第一跳扭伤了脚踝,后面通过迅速调整状态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而在19日下午的跳远比赛中,李焕楠的前几次起跳都因前日脚伤而失误,成绩不能让自己满意的她凭借最后一跳的良好发挥赶超他人,最终获得比赛第二名。接下来的教职工10*50接力赛中李焕楠不顾脚伤及时调整,放平心态,与我院其他几位老师奋力夺得小组第一名。


赛后支持学校,继续热爱

“今年的校运会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变化很大,尤其是开幕式。往年的开幕式都要求学生统一着装,统一口号,但是今年的开幕式上每个学院各具新意的服装充分展现了各院的特色优势,尤其是园艺林学学院展示的两个气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支持校运会。”在谈到对于此次运动会的看法时,李焕楠感慨万分。她认为运动会的目的在于鼓励大家积极运动,放松运动。“其实我个人并不看重比赛的名次,我觉得比赛的精髓是重在参与。”赛后的李焕楠坦然说到。

提到未来,李焕楠表示,运动和自己的生活已经融为一体,密不可分,她会一直坚持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坚持自己喜爱的运动。同时她也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保持今年开幕式的做法。

文字:吴同舟 徐梦伊

摄影:李洪宇 杨不尘 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