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暑期读书班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8-27

      (通讯员:贾浩洋)8月26日下午,植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暑期读书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雄主持学习。

姜海同志以共同富裕为切入点,谈到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同时结合学院自身特点,认为农业大学的农学院要做三农领域的领跑者,培养更多高质量农科人才,推动国家农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罗朝喜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令人振奋,讲话中提到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进程是不可逆的。作为学院的专业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以立德树人为遵循,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满囷同志认为再一次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结合分管工作,重点交流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要涵育校院文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孙超同志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教育引导师生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就是要引导干部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通过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史,从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郭亮同志认为,作为科研人员,要担当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之使命,瞄准作物科学前沿,引领作物育种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谢甲涛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认为青年人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在自身领域做好工作,影响未来。陈志强同志认为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全身心投入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设中去,实现自身价值。

朱龙付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的每一个字,都很有分量,值得反复学习。”联系工作实际,他认为学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鉴,要汲取历史经验,在学科和人才发展的关键时期出大招,有大作为;要提前谋划,对于一流科学建设,要积极谋划发展方向和关键点,并设计时间表和时刻图;要真抓实干,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与气魄,班子成员要有“赶考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做好服务。

周雄从“党的建设是什么”“为什么要抓党的建设”“党的建设怎么抓”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他向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时刻牢记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将支部的学习进一步压实、落细,以支部为平台,辐射和影响全院师生, 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思想武装的覆盖面、有效性、持续性;三是牢牢把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院文化育人内涵,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推动学院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向师生心里走,向深处走,向实处走,向广处走。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