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史承志励行】学院联合仙桃市张沟镇先锋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1-07-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728日,学院联合仙桃市张沟镇先锋村党总支开展第四期“学史、承志、励行”活动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来自学院各支部的17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先锋村党总支书记朱传宝对我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校地联系,促进相互学习,在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伊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院副院长姜海为先锋村挂牌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姜海谈到,我校立足于乡村率先全面振兴示范,在全省选定了1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师生到一线开展科研、教学实践,以点带面,推动荆楚大地全面乡村振兴。学院将结合先锋村实际情况,以需求为导向,制定具体举措,细化行动方案,深入落实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之后的党史学习环节,学院王敏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锋村陈利娥带领大家学习了基层换届民主选举的注意事项。大家还通过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下来,全国劳模、获颁光荣在党50纪念章老党员老支书记陈江启同志做了事迹分享,并回顾了我党的艰苦卓绝奋斗史。他讲到,自己是伴随着共和国的成立出生的,党和国家的发展是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现如今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示的那样,“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历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励行创新, 学习“善变”激发产业活力。张沟镇“善为人先,鳝开新局”,而先锋村是“全国网箱养鳝第一村”,村书记朱传宝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黄鳝产业展示馆,了解黄鳝养殖过程和张沟“黄鳝小镇”电商平台产业链发展历程。朱传宝介绍道,先锋村开网箱养鳝之先河,依托国家政策,借助专家学者的技术指导以及村民的艰苦奋斗,黄鳝养殖产业逐步扩大,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学史崇德,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按照活动安排,我院一行参观了爱国主教育基地、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民主革命先驱张难先纪念馆。作为辛亥革命首义先驱、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武汉和平解放功臣、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先生于2009年入选“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50位荆楚英雄模范人物”。老师们在参观过程中感慨道,民国时期时局动荡,贪官污吏横行,百姓生活民不聊生,在这种混乱时局之中,先生坚持着自己的风骨,胸怀天下、心系百姓,为官清正、廉洁奉公,先生“难历沧桑,义痴气节垂高范;先忧家国,贤达德才启后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全党上下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学院鼓励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发扬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产业实践,肩负起农学人的担当与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通讯员:乔富刚  王敏

摄  影:李志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