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植科院举办实验技术讲座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0-18


为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基础实验技能,帮助掌握高精实验仪器工作原理及操作规程,植科院联合上海翊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徕卡显微系统、武汉贝徕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10月16日至19日在基因楼举办系列实验技术讲座及上机操作培训。培训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加,活动反响极佳。



16日下午两点,由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主办,上海翊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分子克隆的技术与原理”与“基因定量全攻略—从原理到应用的深度解析”的两场讲座在基因楼129会议室如期举行。翊圣生物技术顾问石慧超在分子克隆的技术与原理板块,从如何读懂质粒到如何构建质粒及解决构建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基因定量攻略板块,技术顾问进行了从原理到实践的详细解读,力求帮助每一个qPCR实验者能够“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讲座还安排了有奖提问环节,参会学生积极互动。



17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徕卡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原理及应用”的实验技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徕卡显微系统、武汉贝徕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除学生外,还吸引了不少老师前来参加。工程师易海英结合图文示意及众多实验案例就激光共聚焦的基本原理、常规应用及样本制备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内容向参会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屏幕上绚丽精致的共聚焦荧光显微样品图让大家连连称赞。

18日至19日,工程师还将为报名参加实践培训的同学分别进行4场共聚焦显微镜上机操作培训。首场培训安排有视频录制,未能成功报名的同学可在后续通过视频进行学习。

       此次讲座是植科院首次主办的实验技术培训活动,内容详细、实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系统学习基础实验原理及操作的平台,今后还将增强与公司合作,增加实验培训内容,鼓励研究生参加,为其提供更加全面和实用的实验技术培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