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边银丙教授一行参加远安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审核: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1-12-13

  123日上午,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边银丙教授带队赴远安县开展食用菌产业发展交流座谈。省蔬菜办副主任胡正梅、宜昌市农科院副院长冯德品、宜昌市农科院微生物所所长刘世玲、远安县委书记汤明、县政府副县长邓作军、县农业农村局及县内食用菌产业链主要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政党干部、经营主体及专家团队就扶优培强食用菌产业链进行了深度交流,为食用菌产业发展进一步规划蓝图,明确未来发展的路径。


  会上,边银丙教授就远安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产品竞争力不强、种植效益不佳、精深加工方向不明、品牌效应不优、科技人员缺乏、资金不足等问题,分析了远安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远安县食用菌产业链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边银丙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找准定位,“抓住两头理顺中间,‘菌质菌源’、‘加工贸易’为两头,‘产业链基地建设’为中间”,走集约化道路;二是品种多样化,远安县食用菌产业构建以香菇为主,羊肚菌、大球盖菇等多品种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三是因地制宜,考虑栽培模式多样化;四是龙头企业做好带头作用,建设标准化基地,把控品质打造“远安香菇”区域公用品牌;五是做好科研攻关,“走出来,引进来”,摒弃山区保守思想,重视基础研究;六是强化以工补农,支持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加工贸易与农户相结合。

远安县委书记汤明作总结讲话,对参会专家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县食用菌企业的“坚守和情怀”表示感谢,并指出以“四个迭代”为工作重心,明确并剖析历史发展的迭代、科技人员的迭代、市场主体的迭代、农民群众的迭代,以推进食用菌产业链稳步建设,促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陈怡彤、周雁

审核人:边银丙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