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肖扬副教授在中国菌物学会学术交流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作者:审核: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1-12-13

20211211日,中国菌物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以在线方式召开。我校应用生物教研室主任肖扬副教授代表研究团队作大会特邀报告,报告题目为香菇重要性状形成与环境适应性进化的遗传基础研究。报告系统介绍了团队十多年来在香菇群体遗传多样性、种质资源评价和利用、重要性状形成和环境适应性进化等方面的系列成果,内容系统深入,在中国菌物学界引起强烈反响。

1978年杨新美教授创立应用真菌学科以来,食用菌遗传学领域基础研究一直是我校优势研究领域,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团队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等各项奖励10余项,选育国家认定食用菌新品种11个,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肖扬副教授自博士阶段以来,一直从事香菇遗传基础研究,在Journal of Advanced ResearchComputational and Structural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Fungi等杂志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原美国真菌学会主席、克拉克大学生物系主任David Hibbett近日来函,邀请肖扬副教授出席2022年美国真菌遗传学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中国菌物学会是由中国科协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是从事菌物学科研、教学及生产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组成的全国学术性团体组织,目前有近4000名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菌物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我校边银丙教授连任副理事长,姜道宏教授当选常务理事,肖扬副教授当选为理事兼食用真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