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李焕楠发布时间:2020-12-10

各位研究生导师和同学:

研究生科研记录是记载和反映研究生科研进程和状况的直接形式。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监控与管理,督促学生认真、诚信科研,根据研究生院的部署,学院将开展2020年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范围

2020级硕士研究生外,所有在读研究生。

二、查内容

1.记录本的完整性与整洁性

主要检查有无记录本编号,有无研究方向、课题来源;记录过程是否连贯,有无缺页;是否留有目录编排页及重要索引编排页,是否有随意涂改的迹象;原始记录与现行记录是否清晰,修改依据等。

2.记录内容的专一性与完整性

检查是否记录有与实验无关的事项,如读书笔记、日常计划等;检查内容是否包括实验日期、实验目的、基本思想,实验设计、步骤和过程等,实验方法、实验参数、相关文献等,实验结果(数据、图片记录和说明)及其分析等。

3.科研记录本与电子、实物记录的对应性

对于只能作电子记录的科研数据(如图片、大量数据、重要分析结果等),检查是否在记录本上有相应的记录说明;检查田间实验、调查等数据记录与科研记录本的对应情况。

4.导师或课题组检查科研记录情况

本次科研记录检查将全面了解导师或课题组对研究生科研记录的了解与检查情况。

三、检查时间与方式

1.时间202012月21-25

2.组织方式:本次检查工作采取以组为单位互查的方式,具体分组安排如下。

第一检查组:组长,万虎;秘书,刘晓艳。成员包括蔡万伦、朱福兴、陈利珍、马洪菊。检查三综6楼昆虫方向以及三综7楼农药方向所有研究生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三综

第二检查组:组长,黄求应;秘书,何顺。成员包括朱芬、周兴苗、付新华、卢新民。检查三综7楼昆虫方向所有研究生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三综

第三检查组组长,程家森;秘书,吴明德。成员包括杨龙、陈小林、徐章逸、郑露、陈桃检查分子楼2楼和3楼所有研究生的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分子楼

第四检查组:组长,谢甲涛;秘书,蔡丽。成员包括谢卡斌、郭晓黎、徐文兴、李国田、李博。检查分子楼4楼和5楼以及真菌楼所有研究生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分子楼

第五检查组:组长,金双侠;秘书,袁道军。成员包括李林、邱法展、杨芳、涂礼莉、杨细燕、肖英杰。检查作重3楼和油菜楼所有研究生的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作重

第六检查组:组长,鄢文豪;秘书,王志娟。成员包括杨万能、陈伟、李强、陈鹏、王幼宁。检查作重2楼、4楼和5楼所有研究生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作重

第七检查组:组长,易斌;秘书,邹珺。成员包括郭亮、马朝芝、葛贤宏、范楚川洪登峰检查三综1楼、4楼、5楼、6楼和7楼作物遗传育种、作物生物技术和生物质能所有研究生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三综

第八检查组:组长,崔克辉;秘书,王飞。成员包括吴洪洪、熊栋梁、杨特武汪波。检查三综2楼栽培方向和1楼药用植物方向所有研究生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三综

第九检查组:组长,胡立勇;秘书,蒯婕。成员包括谢国生、靳德明、尹昌喜、展茗。检查三综1楼、3楼和5楼栽培方向方向所有研究生实验记录本工作地点在三综

、要求与说明

1.各位研究生导师和同学要高度重视科研记录检查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诚信氛围。

2.科研记录能够很好地反映一名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情况。对科研记录工作好的研究生要进行宣传表扬和鼓励;对科研记录工作较差的研究生要进行跟踪关注,了解其在科研工作中的问题,帮助解决困难。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121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