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20-09-09

97日下午,植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主任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在三综C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副书记孙超、副院长王满囷及全体研究生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志强主持。



座谈会上,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副院长王满囷就当前国内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培养目标、社会需求等变化用数据进行了基本阐述,提出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势在必行,同时在我院加快建设研究型学院的进程中,班主任力量将协同导师队伍,直接肩负着研究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对于研究生培养教育的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与会老师分别就研究生班主任的岗位责任、管理路径、角色定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兰彩霞老师表示:研究生班主任更应该发挥学术育人的角色,类似微型的学术委员会,在当前学术单元发生变化、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现状下,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很重要。原保忠老师提出:研究生班主任不同于本科班主任,要着力思想引导,提高班级凝聚力,在日常辅导中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同时加强联陪单位学生的交叉管理。任喜峰谈到:研究生班主任除了学术引导,更应该注重学生爱国情怀、人文素养、道德情操和对美好生活的坚定信仰的培养。研究生班主任更应该是学生的知心朋友,给学生一个平台,加强师生沟通。


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对老师们的探讨表示肯定,并谈到:班主任的首要任务是发挥政治引领,激发并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担当与强农兴农的使命感;其次是发挥学术引领,开拓并引导同学们走向学术前沿;另外是发挥人生引领,培养并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会议最后,周雄为每位班主任老师发放了聘书并希望老师们同向同行、助力研究生教育。



图文:许佩林

审核:  王满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