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调剂办理程序及要求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03-27

 

一、调剂程序(请按以下类别办理,各环节缺一不可)


1.校际调剂(即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外校未被录取,申请调剂到我院)须按以下程序办理: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我审核,填报符合调剂条件的调剂志愿后―→考生下载校外考生调剂申请表(本表适用于第一志愿报考外单位上线后调往我校专用)―→导师签署同意复试意见―→纸质版调剂申请表交至主楼217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审核通过后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研招网确认参加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进行网上录取―→考生网上确认。

 

2.校内跨院系调剂(即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外院未被录取,申请调剂到我院)按以下程序办理: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我审核,填报符合调剂条件的调剂志愿后―→考生下载校内跨院系调剂申请表(本表适用于华中农业大学校内跨院系调剂专用)―→考生到拟调出学院教学秘书签署同意调出意见―→考生到我院导师签署同意复试意见―→纸质版调剂申请表交至主楼217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审核通过后通知考生复试―→考生研招网确认参加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进行网上录取―→考生网上确认。

 

  3.院内调剂(即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生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申请调剂我院,学术或专业学位)按以下程序办理: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我审核,填报符合调剂条件的调剂志愿后―→考生下载院内调剂申请表(本表适用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内调剂专用)―→考生到我院导师签署同意复试意见―→纸质版调剂申请表交至主楼217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审核通过后通知考生复试―→考生研招网确认参加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进行网上录取―→考生网上确认。

 

注:上述校际调剂、校内跨院系调剂和院内调剂等所有调剂考生都要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

    纸质申请表可本人办理,如不在武汉可委托办理。

    附件见文末。

 


二、调剂要求(更新中)


招生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方向)

学习方式

人数

特别要求及缺额

联系人

联系方式

 

 

 

 

 

301

植物科学技术

学院

 

095131

农艺与种业(作物统计遗传学和基因分子进化

全日制

已满

1)总分270分以上;(2)在同等条件下,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的本科调剂考生,可优先录取。



095131

农艺与种业(作物育种)

全日制

已满

总分》300分,英语》45分,本科专业为农学、生物学相关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本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考生,总分要求降低10分,总分》290分。)


095131

农艺与种业(作物栽培生理生态)

全日制

已满

1)总分290分以上,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2)本科专业具有全日制农学、植科、种子科学与工程或农业生态等相关专业毕业;(3)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2017年学院暑期夏令营优秀学员



09513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作物虫害综合治理)

全日制

已满

总分290分以上,本科专业具有全日制植保、农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本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的考生,总分要求降低10分,总分280以上)。


09513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作物病害综合治理)

全日制

已满

总分280分以上,本科专业具有全日制植保、农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09513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药学)

全日制

已满

1)总分290分以上,单科成绩不低于45分;(2)本科专业具有全日制植物保护、农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毕业背景;(3))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重点学科优势专业毕业考生。


  

 

095131

农艺与种业(生物质能

全日制

已满

英语38分以上(含38分)、总分290分以上(含290分),本科专业遗传育种,农学,植物科学技术,生物学相关

 



09513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食用菌育种与栽培)

全日制

已满

1)总分295分以上,外语成绩不低于58分;(2)本科专业具有全日制植物保护、农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3)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应用真菌学专业的考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